我是一只狐狸,我住在森林里,我的对手很愚蠢,我谁都看不起!

【月亮X狐狸】不好好做题月亮发脾气了……

OOC预警!私设预警!微训诫预警!所有一切与正主无关!如有不妥请私下联系我,感谢🙏

坐在沙发上越刷手机越伤心的狐狸终于觉得没意思了,把手机扔在一边,痴痴地看着身边人,“月亮,你还好吗?”小孩儿心里到底藏不住事,说完自己忍不住落下泪来。

 

“你怎么又叫我月亮了?我到底有多少名字啊?”见小孩儿闷闷的不想搭话,自己又开始安慰,“我很好,放心,不用担心我~”


张月亮摸了摸小孩儿的头发“哎呦~这是谁家的孩子啊?挨打都不爱哭呢,现在哭这么伤心,为什么啊?”

 

小辫儿想逗丫头开心,可没成想小姑娘哭哭啼啼的就靠在他肩膀上了,以前可不是这样,小孩儿特别害怕拒绝身体接触,几乎对所有人,也不知道为什么。如今这个举动似乎可以看作是对他的信任进一步加深了……嗯,很好。小辫儿心想——再不听话就可以教训得更直接了,信任越深,心里的弯弯绕绕也就越少。

 

眼看着时间不能就这么静止,张月亮准备岔开话题了,忽然想起了小孩儿最近是准备考试的,“丫头,不哭了,你跟我说说,你下一次考试什么时候啊?”

 

“下月14”,小孩儿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她的月亮的怀抱,对于学习方面的问题,从来是不能含糊回答的。

 

“那不是我专场的日子吗?”

 

“谁说不是呢?我一报考试你就开专场,故意的吗?咱俩是不是看的同一本黄历啊?”小孩儿撅了嘴表示不服。

 

“别胡说八道啊,要不一会有人说你宣传封建迷信了!”小辫儿弹了丫头一个脑瓜嘣儿开玩笑。俩人好久没有像现在一样插科打诨了。

 

“好了好了不开玩笑了。”张小辫儿变成了张小先生严肃起来,“这半个月我肯定也没什么事了,正好在家准备节目,就陪着你学习。你哪都别去了,就在家好好呆着。那个什么抖音微博之类的,都卸载了吧,看着心烦……”

 

“好。”小狐狸一口答应了。要是平时她肯定会闹的,要是张小先生看着她学习,那自己得接受多少“爱的教育”啊?但是今天,现在,她想陪着她的张月亮。她也知道为什么不让自己用社交软件,只是怕自己看到有关于他的负面言论,徒增难过。

 

他总是把最难的扛在自己肩上,把爱他的人拥在怀里。

 

说到学习,张小先生可是很认真的。说话间就把小孩儿和书包一起拎到了书房,自己也拿了本子在旁边陪着小孩看。说是怕小孩孤单,主要是怕偷懒。

 

这一会果然发现了点问题。小孩儿做题风风火火的直着急,心思好像根本就没沉下去,还一个劲儿老看表,急的就跟有谁撵她似的……

 

张小辫儿趁着小孩儿做题,偷偷把封面拍下来了,拍拍自己的福泥脑袋想了想,发给了栾队。正好对方有空,把这考试从里到外说了个清清楚楚。

 

张小辫儿是什么人啊?拿着手机对着长篇大论看了也就十来分钟,背也背下来了。再看看小孩儿做得这题,什么玩意儿这是……于是乎,在小孩儿放下笔的一瞬间,自己就抢过了练习册,还别说,全英文的书对答案真够费劲的……

 

小孩儿就在下巴都没合上的五分钟之后收到了张小辫儿赐予的“祖国江山一片红”——真够狠的,大红叉不要钱似的往答案上盖,那么大?怕自己看不见吗?我不近视啊!!

 

张小辫儿看到噘嘴的人儿也知道她想什么呢,自己就是故意想给她长个教训的,至于书……再买就是了~可是好脾气在看到小孩儿草草看了解析然后又要开始做下一套题的时候,戛然而止了……

 

“等会儿”,小辫儿抬手制止了小姑娘,“您不打算给刚才这套惨不忍睹的题一个解释吗?”

 

“月亮~别说‘您’我害怕……”小孩儿知道这是老辈儿的规矩了,但是只要张小辫儿对自己一用敬语,准有不好的事要发生——比如,挨打。

 

“我只是…做题马虎了,我以后会注意的。”小狐狸摇着小辫儿胳膊撒娇。

 

“你马虎了自己也知道,那你看解析也那么敷衍吗?姑娘,那书是咱花钱买的,多看它两眼不亏吧?做题那么快知道的是为了训练速度,不知道以为你着急干别的去呢!你做对了也行啊?错那么多,真题浪费了上哪找去?”

 

摩羯辫儿对于小孩儿学习的事一直是很看重的,尤其是态度和习惯的问题。所以今天这个小孩儿觉得没什么的事在他看来是必须长记性的,至于“兵器”他早就选好了,文件夹抽拉杆。这东西看着轻巧声还挺大,不过他使了个坏,这东西要是打在手指节上……

 

小辫儿冲小姑娘伸手的时候,小孩儿一看她手里的东西就乐了,还以为小辫儿故意放水,甜甜的叫了声“月亮”就把手伸过去了,结果换回手指背上的三道细长的红痕,疼的“嗷”一声。可也是,都敲骨头上了……

 

小姑娘刚想撒泼,就看严肃的小张老师把四百多页的英语练习扔在自己眼前,“赶紧,把这文章里影响你理解的词都查清楚意思抄下来,再把你做错的题都分析明白原因,写不完……”摩羯工作狂辫儿想说不许吃饭不许睡觉来着,可是他没舍得,“写不完睡觉的时候就领取不到张月亮的晚安故事了~”走到门口又像想起什么似的停住了,“以后,我罚你的时候,不许叫我月亮!”

 

“为什么?”小孩儿听到这个决定委屈的不行,差点又哭出来。

 

“因为我会心软。”张月亮用刚刚够两个人能听清的声音说。

 

小孩儿听到这句话简直如获至宝,于是在接下来的学习过程中……

 

“月亮,我手酸了……”

 

“以后每做完一套题整理一次,别把一本书堆到一起!”客厅里发微信的张小辫儿没好气儿的训。

 

“月亮,我手疼了……”


“你少在那给我装!我刚才打得左手,不耽误写字!”张小辫儿可不是惯孩子的,(是吗?)两步走到书房门口抱着手臂冷冷道,“小姐,您是不是有点……恃宠而骄了?”

 

“啊…”这话说的不轻,小姑娘被惊得轻声叫出来,一秒又变小哭包了,只是看到小辫儿的冰山脸才又把眼泪忍回去了,“不是的月……不是哥哥,我右手磨疼了”,本来想举起来给人看看的,想起那四个字又悻悻地放下了,“你别生气,我好好写,我去找创可贴把它缠好,就不耽误写字了”。

 

这次小孩学乖了,等到小辫儿点头默许了才动作,快速处理好又赶紧跑回来继续写。路过书房门口的时候满怀期待的看着张小辫儿,可是对方若有所思,并没有理她,大步向门口走去。

 

“哥哥去哪啊?我不惹你生气了,你别走~”小孩儿的声音带了哭腔,却只得到一句,“我出去一趟,你好好写吧,在家等我。”没有回头。

 

小孩儿听到“砰”一声门响,抬手给自己一巴掌,“让你嘴欠,把哥哥气走了……”然后专心致志地整理英语。她不能再惹小辫儿生气了。

 

等到小孩儿写完,天都快黑透了,还是不见人回来,想打电话又怕他去聊工作的事,终于在胡思乱想第16分钟以后发了微信。

 

“张老师,您刚才说的我都写完了,请问您什么时候回来?对不起,我不应该惹您生气。我知道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敢了,肯定好好学习。我在家等您回来。”等了许久没有回复,心凉了似的又发了一条,“如有打扰请见谅。”

 

走到门口的张小辫儿来不及看手机就开门进了屋,他想着小孩儿今天又累又饿,得吃点好的补补。开门就看见一个手里拿着笔记本坐在地上哇哇大哭的小孩儿,吓得以为出了什么事呢。

 

“怎么成这样了?不会是饿的吧……别哭了看看给你买什么了,烤鸭!这可不是我吃剩的,我也没吃呢,咱俩一块,趁热,快洗手去!你可不知道今天这队排得,急死我了,也不知道什么日子这么多客人。”

 

“张老师,我…我都写好了,你别…别生我气,给你看……”小孩儿一骨碌从地上起来,把自己的作业双手呈上。

 

“哪儿就这么怕我了?我又不是大恶魔……写完了就行,明儿我请个懂行的来,我也看不懂。我说咱吃饭吧,我都饿了,今儿你不是手疼吗?我喂你。”

 

“月亮……”这一声是哭哭啼啼,如释重负的。

 

“哦对,现在可以叫我月亮了~”

 

“我是不是对你太严厉了,你讨厌我吗?我总是说你,罚你,还打过你。”


“月亮~”这一声满嘴烤鸭含混不清,带着嗔怪。

 

“刚才我问小翔子了,他说呢,咱们的成长环境不一样,所以师父对我的教育方式可能不适合你。我可能不太理解你的压力和焦虑,我以为我逼你紧一点你就可以忘掉那些了。不过没关系,你要相信我,月亮和狐狸都会好起来的~”

 

“月亮~”这一声甜甜软软的,小孩儿还大着胆子摸了摸小辫儿的耳朵。

 

“算了,你看来累了也饿了,今天说什么都听不进去了,好好吃东西吧”,小辫儿又卷了一个鸭卷给小孩,“好吃吗?”

 

“月亮月亮!”这一声,两眼放光。

 

“得,变半个哑巴了,就会这么一句了。”

评论(2)
热度(12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狐狸多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