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狐狸,我住在森林里,我的对手很愚蠢,我谁都看不起!

狐狸和月亮2️⃣1️⃣别和别人吵架,你的心,我都知道

狐狸抱着手机正花痴我们辫儿给人家当伴郎的图呢,坐在沙发上的小辫儿摆了摆手,就把小孩儿叫过去了……可是对于小孩儿的眼睛一直没有从手机上挪开这件事表示不满,“你光看手机不看路啊?什么能这么吸引你啊?”

  

“还有谁啊?我辫儿哥都给人家当伴郎了,帅的我都挪不开眼了……”这话明着是夸,可是语气倒像是吃了十斤柠檬又用柠檬洗了个澡……

  

小辫儿看着狐狸这一出倒是在意料之中,挑了挑眉逗着说,“我当个伴郎你就这样了,那我要哪天成了别人的新郎呢?”

 

狐狸一听这话哪能干,直接扔了手机捂了耳朵直摇头,神情十分痛苦,把眼睛都闭上了,“你不要这么问我,我无法想象这个问题……”

  

小辫儿看着乐坏了,这小孩儿啊,还真不识逗,把小孩儿的手从耳朵上拉下来,赶紧岔开话题,“行了行了,我问问你,最近在微博上又跟人吵架了没有啊?”

  

狐狸半天没出音儿,她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要说有吧,不用想,辫儿肯定不乐意,要说没有吧,这…不是撒谎吗?

  

“师父……”小孩儿犹犹豫豫地开口,这一开口,小辫儿就都明白了,“这怎么,一下还改了称呼了?甭猜,准没好事,是吧?”

  

“我不是主动跟他们吵架的,可是…他们说您不好,那不是戳我心窝子,要我命吗?”狐狸知道小辫儿不愿意她跟人吵架,就先说了一大堆理由。

  

“说你傻你还真傻,就你这么笨嘴拙舌的,会跟人吵架吗?把自己气的浑身发抖,我还得把你送医院去,有那时间好好准备准备你那些个考试,再不好好唱唱曲儿,也多个本事,多好啊~”小辫儿难得地摸了摸狐狸的头安慰她,“没事,啊~你想想,要吵架谁比得过说相声的?我是懒得跟他们吵。”

  

语言可以表达爱意和赞美,也可以让人开怀大笑。可有些人偏偏选择把它变成恶毒的刀,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那些毫无来由的脏水,也许只是他们发泄自己对生活不满的一种方式,却字字诛心。

  

“那么多不干净的东西,你可别看…”狐狸眼圈红红的把手机往身后放,他不愿意让自己的小师父,小哥哥看见这些。她虽然是个不合格的徒弟,曲儿唱的一点也不好,相声也听不全,嘴不利落还挺淘气,可是她想替他挡些什么,哪怕只是一个小石头,哪怕脏水湿透了她一身,却只能给他挡一点点……

  

“猜也能猜到了是什么,这些东西看不看的都在那。我这一路走过来,各种质疑和嘲笑,渐渐都习惯了。不用理他们,‘欲加之罪,何患无辞’?该说的话,我作品里都说完了,跟黑子无话可说。”小辫儿倒是气度不凡,看起来比眼泪汪汪的狐狸好多了,可是谁知道他一个人的时候是如何面对这一切声音的呢?

  

“我特别没用吧,是不是?什么都不能为您做?” “谁说的啊,挺有用的。教完你什么样的徒弟我都能带了,脾气还能特好,都是让你给我磨出来的。”

  

狐狸哈哈一乐都忘了哭了,小辫儿在旁边接了一句,“你看你看,我就说我说相声也挺好笑的吧…”

  

看似无心的一句,俩人都愣了,说到底还是在意的,只是不说而已。

  

短暂的尴尬之后是生硬地想要岔开话题,“别哭了,哥哥带你吃烤鸭去吧,怎么样?”小辫儿把手搭在狐狸的肩膀上,故意搂着她逗,“咱俩一人一只鸭子够不够?”

 

吃货一提到吃,果然是好了很多。于是在一番梳洗打扮之后俩人终于来到了烤鸭店。

  

小辫儿亲手卷了个鸭卷递给狐狸,“我可洗手了啊!我轻易都不自己动手的,今儿可破天荒地为你服务一回~”

  

小孩儿连忙道谢,一脸不解。


小辫儿低头摆弄盘子里的好吃的,喃喃自语似的,“你的心啊,我都知道,我记下了,谢谢。”

评论
热度(33)

© 狐狸多吉 | Powered by LOFTER